廖力强大使应邀出席“运河深潜”开罗收官站活动 并会见埃青体部长阿什拉夫
2022-11-14 03:25
11月13日,廖力强大使应邀出席“运河深潜”尼罗河百人赛艇划行穿越活动,并会见埃及青年与体育部长阿什拉夫·苏布希。出席活动的还有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夫、埃及赛艇协会主席阿姆尔·埃尔努里、以及其他国际和中国组织代表等。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出席。
廖大使在会见青体部长阿什拉夫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亲自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传统友谊在新时代焕发蓬勃生机。在青年和体育领域,双方相互支持并积极参加彼此举办的重大国际性活动,合作亮点不断。阿什拉夫部长完全赞同廖大使所谈,表示埃及青体部愿持续强化同中方关系,愿与中国使馆一道为推进两国青年和体育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共同努力。
廖大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起点在中国扬州,终点在埃及开罗,两个文明古国再次通过赛艇运动紧密连结在一起。在全球运河城市赛艇穿越行动中,各位参与者的足迹遍布五大洲100多座城市,不仅推广了赛艇运动,还普及了“零排放、零废弃和水环境保护”的环保理念,为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廖大使向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廖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再次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国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进取的姿态,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并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COP27取得成功。廖表示,中国的发展机遇也是中埃关系的发展机遇,期待中埃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运河深潜”开罗收官站活动由总部设在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与埃青体部联合主办、埃及赛艇协会和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承办,活动吸引了近一百条赛艇在尼罗河上飞桨拨浪,为第一季“运河深潜”赛艇穿越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