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萨米尔
2022-11-17 02:10

2022年11月15日,廖力强大使往见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艾哈迈德·萨米尔,就加强两国贸易、工业及投资合作等进行交流。周振成经商公参、埃贸易与工业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拉米娅·法赫瑞等参加会见。

图为廖力强大使与萨米尔部长会见交流

廖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指出这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十大报告是了解中国未来发展和对外政策的“金钥匙”。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擘画下,近年来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埃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廖大使指出,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中埃合作注入更强动力。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埃方进一步探索和挖掘合作潜力,并共同帮助和支持中国企业来埃投资。
萨米尔部长表示,非中、埃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很多领域合作密切并取得积极成效。埃及区位优势突出,与很多国家签署了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协议,拥有大量熟练且相对廉价的劳动力资源。埃政府正继续推进经济改革,近期将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工业发展的新举措,将有力促进工业化和经济增长。埃中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进一步深化并拓展经贸往来和工业领域合作将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埃方欢迎中国企业来埃投资兴业,助力埃及加速工业化进程,同时愿积极协助中资企业解决投资中遇到的问题,贸工部的大门随时向中国企业敞开。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