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科技界人士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2022-11-23 03:06

11月21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处长王文涛、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亚炜博士应邀访问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与中心代主席达尔维什教授、副主席阿里教授和有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共商合作。驻埃及使馆科技参赞张华胜一同出席。

达尔维什教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他说,国家研究中心是埃及和北非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在Scimago排名中常年处于地区领先地位。中心主要围绕能源、食品、农业、水资源、环境、医学、产业技术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强调,中心历来重视对华科技交流合作,与中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此次座谈能进一步加深两国科技界的互相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张华胜参赞简要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有关情况和主要精神。他说,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强调,中国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使馆教科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双方科研机构和人员交流对接,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合作在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中的支撑作用。

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与代表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围绕所在机构的重点研究和发展方向、未来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后续合作内容和形式等达成了初步意向。期间,张华胜参赞还向埃方赠送了二十大报告(阿文版)。

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与代表团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