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赴苏伊士省出席巨石埃及玻璃纤维新生产线点火仪式
2022-12-17 00:46
12月15日,廖力强大使赴苏伊士省泰达经贸合作区出席巨石埃及公司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新生产线点火仪式,并实地调研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马勒丁、副主席穆罕默德·沙班、驻埃及使馆经商公参周振成以及中国巨石海外生产总监张文超等出席活动。

廖力强大使在巨石埃及公司新生产线点火仪式上致辞)
廖力强大使祝贺巨石埃及公司新生产线投产,感谢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等部门对园区内中国企业的长期支持,表示巨石埃及公司玻璃纤维生产项目是中国迄今为止在埃及制造业领域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填补了非洲和埃及玻纤行业技术空白,新生产线的建成将使总产能达到32万吨,使埃及成为世界第四大玻纤生产国。
廖力强大使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擘画和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愿景”对接成果丰硕。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利雅得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为下一阶段深化中埃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塞西总统举行双边会见,双方就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实施好“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重大合作项目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将以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加强在合作区建设、清洁能源等领域同埃方的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廖力强大使与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贾马勒丁主席等共同为新项目点火)

(廖力强大使与贾马勒丁主席共同为新项目揭牌)

瓦利德·贾马勒丁主席高度赞赏巨石埃及公司及泰达经贸合作区为推动埃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和民生就业所作重要贡献,强调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将一如既往地为园区内中国企业提供便利和支持,积极协调解决其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挑战,推动合作区平稳健康发展。当前,埃正大力发展绿色和清洁能源,推动经济转型,热切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参与相关项目建设和投资。

(廖力强大使与贾马勒丁主席会谈)
(廖力强大使与贾马勒丁主席等参观调研巨石埃及生产线)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