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去,携手迎春来——驻埃及使馆举办“2023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
2022-12-22 14:54
12月19日,驻埃及使馆举行“2023温暖迎春包”发放仪式,廖力强大使向旅埃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温暖迎春包”,张朝阳公使、卢春生教育公参、陈坚领事参赞等参加,旅埃侨团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廖力强大使致辞

廖力强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埃及使馆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向全体旅埃侨胞、留学生致以温馨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廖大使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温暖御寒包”“温暖过年包”和“温暖助学包”

三种“2023温暖迎春包”

廖大使充分肯定旅埃侨胞、留学生在维护祖国统一、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2023年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在埃华人华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相信广大在埃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团结一心,为促进中埃友好、服务国家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廖大使介绍了今年以来使馆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方面所做工作,并叮嘱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心健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调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大家在埃及的工作生活,做广大在埃侨胞可以信赖和依靠的贴心人和守护者。

廖力强大使为参加活动的侨胞、留学生送“2023温暖迎春包”

开罗大学学联分会副主席、艾因夏姆斯大学留学生弭昱铖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旅埃学子累计收到了十余批次来自使馆的物资帮扶,深切感受到虽与祖国相隔万里,但温暖与希望从未缺席。号召旅埃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早日学成回国,报效祖国。

学联、侨团代表致辞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表示,面对三年疫情带来的压力,旅埃侨胞坚守岗位,把中国精神烙刻在埃及土地上。今年的“温暖迎春包”饱含党和政府对远离祖国的广大旅埃侨胞的关心和慰问,相信有了祖国的坚强后盾,再寒冷的冬天也能像春天般温暖度过。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