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赴埃及德仁中文学校开展“温暖迎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2-12-27 02:10

12月24日腊月初二,廖力强大使赴埃及德仁中文学校看望师生,送去“2023温暖迎春包”。使馆张朝阳公使、陈坚领事参赞等陪同。

廖大使问候学校老师同学


德仁中文学校校长吴先青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使馆多年来对学校和华文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介绍近年来学校在改进校舍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做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保障教学正常运转上采取的措施。他表示,祖(籍)国的强大给新时代新征程的海外华文教育带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在使馆支持下,德仁中文学校积极进取,课程内容和教学水平不断提质升级,充分便利旅埃华侨华人子女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有效增进华侨华人子女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不断加深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廖大使、张朝阳公使、陈坚参赞看望慰问学校全体老师同学


廖力强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埃及使馆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年和新春问候,对全体教职员工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表达衷心感谢。廖大使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德仁中文学校是全球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厚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责任,切实发挥着龙头、灯塔与桥梁、纽带的中坚作用。中国驻埃及使馆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埃及华文学校发展,实实在在地协助学校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扎实做好华侨新生代培养工作,助力埃及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化。

廖大使、张朝阳公使等走访各班并和老师同学们交流


廖大使走访各班时强调,同学们首先要努力学习,不忘根、不忘本,利用好中文、阿拉伯语的双语优势,未来在中埃、中阿各领域交流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三要培养良好道德品格,感念师恩尊师重教,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廖大使一行观看了同学们的新春文艺汇演,向全体师生赠送了“2023温暖迎春包”。

廖大使一行共同观看学校新春文艺汇演并赠送“2023温暖迎春包”


埃及德仁中文学校由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创立于2010年,目前有约160名华侨子弟、10余名教职员工,分设小学、初中等多个年级。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