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出席中埃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助物资交接证书签字仪式
2023-06-20 02:16

2023年6月18日,中国生态环境部援助埃及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廖力强、埃及环境部长亚斯敏出席。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张朝阳与埃环境事务署工程和项目管理局局长阿卜杜勒阿齐兹签署交接证书,埃及环境事务署首席执行官塞纳等参加上述活动。

(廖力强大使会见亚斯敏部长)

廖力强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擘画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方衷心祝贺埃方成功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此次中方向埃方援助的物资将有助于促进埃及能源消费方式的低碳转型,为埃方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下一阶段,中方愿继续拓展和深化同埃方在气候变化等环境领域的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朝阳公使同阿卜杜勒阿齐兹局长签署交接证书)

亚斯敏部长表示,埃方衷心感谢中国对埃及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中方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加COP27,为推动会议取得一揽子积极成果发挥重要作用。埃方期待两国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继续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