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出席首届埃及中学生中文夏令营结营仪式
2023-07-23 16:35
7月18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首届埃及中学生中文夏令营结营仪式。开罗大学校长胡希特、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驻埃及使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卢春生公参、埃及教育部课程开发中心第二外语教学负责人杜昂、埃及试点中学校长及百余名选修中文学生出席。

廖大使表示,随着中埃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中文和阿拉伯语都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世界上约五分之一的人使用中文。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为增进中埃人文交流作贡献。
胡希特校长表示,埃中都是文明古国,埃方愿与中国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希望同学们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艺术,从中国古老文明中汲取智慧。
穆罕默德烈士公立语言学校校长宰奈布、艾哈迈德烈士公立语言学校学生茱莉分别作为代表致辞。来自12所试点学校的中文老师、学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学习成果。
本次夏令营为期12天,面向12所试点中学选修中文学生举办了脸谱、书法、剪纸、中国服饰、舞蹈、音乐、武术等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