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为“筑梦冬奥•相约北京——文化小大使”活动获奖埃及青少年颁奖
2022-03-07 04:01

3月3日,廖力强大使在使馆官邸为埃及青少年萨吉德、朱玛娜、拉娜颁奖,祝贺他们在以“筑梦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全球评选活动中分别荣获“文化小大使”称号和优秀奖、人气奖。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埃及文化部儿童文化中心主任穆罕默德·纳斯夫参加活动。

廖力强大使为“文化小大使”萨吉德颁奖


廖力强大使表示,三位埃及青少年通过诗词、舞蹈、音乐等方式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从全球32个国家的209位青少年中脱颖而出,并在埃及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的热潮,可喜可贺。北京冬奥会日前圆满落幕,为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期待埃及青少年和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冬残奥会。

获奖埃及青少年朱玛娜、萨吉德、拉娜


廖力强大使说,“文化小大使”萨吉德朗诵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对中埃友好的生动诠释。近年来,中埃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传统友好历久弥坚,这离不开无数热爱中埃文化的青少年为两国架起沟通桥梁。欢迎三位青少年在疫情后赴华参观学习,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文化使者”和“友谊桥梁”作用,为促进两国文明的交流互鉴、构筑两国友好关系的光明未来做出更大贡献。廖力强大使并向纳斯夫主任对“文化小大使”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期待埃及文化部儿童文化中心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加强友好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廖力强大使与“文化小大使”萨吉德友好交谈


埃及青少年萨吉德、朱玛娜和拉娜表示,很荣幸参加“文化小大使”全球评选活动,这进一步锻炼了自身综合素质,开阔了眼界。埃中都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金字塔和长城见证了两国文明的悠久与辉煌。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好汉语是更好了解这一文化的金钥匙,期待未来继续加强中文学习,积极参与中国举办的各类全球文化、艺术竞赛,为埃中友好多做贡献。活动中,“文化小大使”萨吉德还现场朗诵了讴歌埃中友好的阿拉伯诗歌。廖力强大使同三位获奖者合影留念,并向其赠送中国图书等纪念品。


三位埃及青少年获奖消息在埃及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埃及40余家网络媒体和纸媒报道相关消息,生活电视台、ON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采访获奖青少年,埃及文化部、青年和体育部先后在社交媒体表达祝贺,文化部长伊纳斯专门向“文化小大使”萨吉德致信祝贺。尼罗河电视台、CBC电视台等埃及媒体赴活动现场采访报道。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