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拜会埃及文化部长
2022-03-17 19:14

3月15日,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拜会埃及文化部长伊纳斯·阿卜杜勒·戴伊姆。

伊纳斯部长对杨荣浩参赞来埃履新表示欢迎,并指出,埃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两国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合作机制不断创新,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在当前国际环境不断变化、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激励着两国人民携手并肩,为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外,中方多年来在文化基础设施方面为埃方提供了宝贵的无偿援助,为埃及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埃方对此始终铭记于心、深表感谢,愿与中方一道,继续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不懈努力。

杨荣浩参赞感谢伊纳斯部长对两国文化关系给予的高度评价,并对埃方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杨指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埃关系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是两国亲密友好、团结协作的文化关系。中方愿同埃方携手,加强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化中埃传统友谊,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为两国人民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杨荣浩参赞表示,此次抵埃以来关注到埃及文化部和旅游文物部合作密切,致力于引领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希望中埃双方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疫情以来,尽管两国人员往来受到影响,但文化交流依然活跃,中埃人民的心并没有疏远。杨感谢埃及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方在埃举办“迎冬奥”“欢乐春节”等各类文化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2022年正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杨邀请伊纳斯部长参加即将举办的相关庆祝活动。

会见中,杨荣浩参赞向伊纳斯部长转达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和同行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伊纳斯部长在疫情过后到中国访问。

同日,杨荣浩参赞一行还专程拜访了埃及文化部外联局国际条约与文化活动司司长艾米尔·纳比赫,就近期一些具体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