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出席第三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
2022-05-18 16:02

5月1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苏伊士运河大学同埃及中国商会合作举办的第三届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纳赛尔、伊斯梅利亚省投资开发区主席阿依曼、苏大孔院外方院长哈桑、中方院长张廷洪、埃及中国商会副会长石晨、秘书长杨晓征出席,20余家在埃中资企业代表参加。埃及《金字塔报》、《今日埃及人报》、《祖国报》、ON TV电视台、TEN电视台等16家埃及主流媒体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等华媒现场报道。

廖力强大使对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中国商会为举办本次招聘会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中资企业不断开拓在埃业务的同时,始终坚持为埃民众谋福利、为促进埃青年就业做贡献。苏大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埃青年累计提供近1300个就业岗位,特别是今年活动的水平和规模再创新高,吸引了25家不同领域的中资企业和来自埃多所高校的大量毕业生参加,岗位类别覆盖翻译、电气工程、产品设计、建筑、通讯、畜牧等诸多热门行业,成为在埃中企同埃各大高校毕业生间务实高效的重要双向选择平台。
廖大使表示,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擘画和引领下,中埃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团结抗疫亮点纷呈,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埃及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埃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前不久,塞西总统专程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同他举行会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强调中方愿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对接,推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等合作项目,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开展合作。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为指引,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纳赛尔校长表示,苏伊士运河大学是最早同中国开展各领域合作交流的埃及高校之一。双方在苏大孔子学院、水产养殖学院、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等框架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愿同埃及中国商会一道,努力将在埃中资企业招聘会活动越办越好,让更多埃及青年人才找到用武之地,为推动埃中各领域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哈桑院长表示,此次招聘会是苏大孔院为埃及学子与中国企业搭建起的重要交流平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希望广大埃及青年学子抓住机遇,展现才华,成为埃中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推动埃中命运与共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