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节”在埃及开罗巴德尔大学开幕
2022-12-13 04:45

12月11日,“中国文化节”在埃及开罗巴德尔大学开幕。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张涛、驻埃及使馆文化公参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巴德尔大学校长佛兹、埃及高等教育部部长代表穆罕默德、华为埃及公司CEO刘金鹏等中埃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该校师生数百人出席开幕式。

当日,埃及开罗巴德尔大学校园内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中国文化节”海报随处可见,近30名身着中国各民族服饰的埃及青年热情洋溢地邀请数百位嘉宾、同学体验中国文化。开幕式现场,青年学生们精心编排了中文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才艺展示环节,开罗中国文化中心2020年“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赛参赛选手、巴德尔大学中文专业在读学生艾丽以一首粤语《月半小夜曲》,将开幕式气氛带至高潮。校园内,师生们不仅可以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书法绘画及服饰展展区前感受丰富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还可以欣赏到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武术学生时伟博率领的埃及青年武术团队的精彩武术表演。

此次“中国文化节”活动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开罗巴德尔大学、华为埃及公司共同举办,包括“青风海上来——浙江青瓷巡礼”展览、青瓷文化讲座、“阿拉伯人眼中的中国”文化沙龙、中国影视展映、中埃图书角、中国方案助力埃及数字化转型圆桌会议以及中国武术、服饰、书法、诗歌、歌曲和茶文化展览和才艺展示等多项活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