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国有企业部长
2022-12-22 15:08
2022年12月20日,廖力强大使往见埃及国有企业部长马哈茂德·埃斯马特,就推动两国企业间合作进行交流。部长高级顾问默罕默德·哈苏纳、驻埃及使馆经商公参周振成等参加会见。

(廖力强大使会见埃斯马特部长)
廖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首届中阿峰会、中埃元首双边会见有关情况,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绘就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
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擘画下,近年来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埃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埃方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愿景”,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中埃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
埃斯马特部长强调,埃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很多领域合作密切并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在化工、汽车、新能源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埃及区位优势突出,与很多国家签署了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协议,埃及政府正大力推动本国工业发展,欢迎外国企业来埃投资兴业,埃国有企业部下属企业希望同中国企业在电解铝、新能源汽车、风能等领域加强合作。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