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同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举办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
2023-04-22 18:13

4月18日,驻埃及使馆同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举办研讨会。埃及外委会主席、前外长欧拉比及委员会委员,廖力强大使,使馆张涛公使,周振成公参,赵亮公参等20余人与会,双方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助力推进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廖力强大使发表主旨讲话,从独立自主、人民至上、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团结奋斗五个方面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内涵。廖大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为全球发展提供了更多新机遇,为世界注入宝贵的稳定性。中埃将进一步在现代化发展道路上互通有无、彼此借鉴、相互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将为推进中埃关系发展、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强动力。

欧拉比主席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最重要的发展理论之一,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回应了发展中国家期待,值得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埃及和阿拉伯国家借鉴和学习。中埃、中阿双方应加强各层级交往,携手应对各类挑战,不断推动双方关系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肯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世界意义,围绕如何促进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深化中埃合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