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拟在开罗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的提醒事项
2020-07-09 21:53
 

  一、开罗国际机场已于7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抵埃中国公民可在机场办理落地签后入境。入境时所有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检测,并遵守埃方相关防疫安排。

  二、对于出境人员,开罗机场边防移民局已取消疫情时期的特殊政策,所有逾期滞留人员需按规定缴纳罚金。

  三、由第三国来埃拟转乘川航回国人员,需提前准备好经确认的联程机票,以及驻在国官方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英文版),以免造成行程受阻和滞留。  

  四、中国驻埃及使馆提醒所有在埃公民提前规划好行程,做好出行准备,根据使馆网站通知,赴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出发。虽然埃方已部分恢复国际航线和开放境内部分城市的旅游项目,但鉴于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议中国公民谨慎选择来埃转机或旅游,以免在当地出现感染情况而面临救治和返回困难。

  中国公民在埃期间如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埃及使领馆,我们将尽己所能为您提供帮助。

  埃及急救部门电话:+202-123

  埃及卫生部咨询热线:+202-105

  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